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 2021-10-21|阅读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守护全市人民健康,科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10月3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省嘉峪关市、甘肃省张掖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旅居史的来(返)信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二、合理安排出行。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国内最新中高风险区变化和病例行动轨迹,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信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信后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省外旅行、出差返信后,应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避免参加聚餐和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现健康码转为黄码、红码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四、严格监测管控。全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信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各社区(村)要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主动报告人员、住宿等场所报告人员、信息排查中发现的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报告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及时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

  五、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务必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勺公筷、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六、尽早全程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及早就近接种疫苗。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