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商务局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投资风险告知书

发布时间 2022-05-13|阅读

各县区商务局,各投资人:

    投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将是一项风险较大的项目,请务必谨慎!

      1、我市截至2021年底,机动车保有量为101万辆。按照每年4%—5%淘汰率计算,全市废旧机动车拆解产能4—5万辆/年。现在全市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4家(实际运行企业3家),建成上报待省厅审批的企业2家,据悉还有6家企业在建。全都投产后拆解能力将达到饱和甚至过剩状态。

      2、我市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分别位于高新技术开发区、浉河区、平桥区、商城县;待省厅审批的企业分别位于息县和上天梯管理区;其它在建企业分别位于固始、淮滨、息县、罗山、潢川、新县、光山。每个县都有拆解企业,继续上新项目将不可避免出现区域性同质化竞争,投资人将面临较大风险。

      3、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企业),要依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等开展资质申报及规范性经营活动,请在投资前务必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充分开展市场调研和投资评估,避免盲目投资。

 

 

2022年5月13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