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蕾在市纪委常委会上强调:立足职能责任 强化日常监督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3-26|阅读

3月23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在会上强调,要立足职能责任,以更大决心力度强化日常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讨论研究《市纪委监委机关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杨蕾指出,脱贫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站位政治大局,扛牢扛实纪检监察政治责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必修课,作为锻造政治能力的基本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立足岗位职责,用扎实高效的工作实绩助力决战决胜。

杨蕾强调,要把准监督定位,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决战决胜。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持续开展“问题线索清零”,对今年所有新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全覆盖。要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分级分类精准监督,持续强化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督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促进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杨蕾要求,带头转变作风,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树牢表率意识、先锋意识,坚持开展纪委书记遍访督查和纪检监察干部大走访,带动各级扶贫干部在作风上再转变、再提升,以作风真改实改推动脱贫攻坚。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疫情防控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来源:信阳市纪检监察网站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