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25|阅读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10月23日至24日,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珂主持召开,市委第五指导组成员参与指导,在家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实地参观感受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月23日,局党组班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先后来到新县、光山县,深入革命老区、农村、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3日上午,首先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堂。在纪念碑前,班子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我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在纪念堂内,班子成员听取革命烈士事迹介绍,高度评价他们的贡献。郭珂强调,这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考察信阳时的路线,第一站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目的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告诫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接着,班子成员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了解鄂豫皖苏区的革命历史。郭珂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3日下午,班子成员来到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考察调研。在油茶园展厅,郭珂仔细了解光山县发展油茶产业、推动脱贫整体情况,同正在劳作的村民和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实地察看油茶树种植和挂果情况,询问乡亲们家庭、务工和企业收入情况。郭珂强调,利用荒山推广油茶种植,既促进了群众就近就业,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又改善了生态环境,一举多得。要把农民组织起来,面向市场,推广“公司+农户”模式,建立利益联动机制,让各方共同受益。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推广新技术,发展深加工,把油茶业做优做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
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随后,郭珂乘车前往光山县西南部的文殊乡东岳村。途径路上,实地察看了“乡村会客厅”项目。该项目是当地政府引进上海乡伴文旅集团打造的一个乡村发展综合项目,以南王岗的“大别山会客村”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整合人才、文化、资本等多种资源,发展相关产业,从而达到振兴周边乡村、富裕村民的目的。
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紧接着,来到了文殊乡东岳村文化接待中心,了解光山县脱贫工作和中办在光山县扶贫工作情况。郭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我们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心。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按照市场化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引导农民朋友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在文殊乡东岳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召开研讨会的方式,郭珂同当地6名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的脱贫致富带头人亲切交流。他们谈感受、谈体会,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动心情和无比自豪感。会上,与会人员就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详实而深刻的研讨发言,大家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讲出了体会收获、讲出了信心干劲、讲出了使命担当,切实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一致认为,今后一个时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信阳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与组织振兴,以扎实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
信阳市商务局扎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4日,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潜心研读原文、细学深悟原理,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自律重要论述等。集体观看了《信念的力量》专题片,大家积极谈感想、谈体会,很受触动和启发。
    郭珂强调,学习教育要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贵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