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乔新江主持

发布时间 2019-12-18|阅读

 1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茂、詹玉锋、郑志强、熊静香、杨明忠、严谨和秘书长孙丽平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晖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领会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里程碑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烈责任感,始终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围绕民生福祉,围绕公平正义开展各项工作,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头弘扬好大别山精神,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在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第二次会议暨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十件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01号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我市中心城区近五年公交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农业科技创新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及质量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关于以上有关工作的审查、视察、调研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我市老年人权益“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全市2018年度新增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关于全省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暨环境资源立法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汇报。

 会议研究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建议议程和日程,决定于近期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将以上有关议题列入会议建议议程。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