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4|阅读

乔新江尚朝阳在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防控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坚决采取果断有效措施,集中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紧急行动起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落实、落细,抓紧、抓好。要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加大排查筛检,强化传染源控制,切断传播途径,聚焦规范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努力把输入性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市场监管,全面禁止市场销售活禽。一律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暂时关闭公共娱乐场所。要加强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做好集中救治医院和专业团队准备工作,保护好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确保以饱满的状态抗击疫情。

要真正担当起来,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基层医疗机构防控责任,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做到责任到人、一责到底。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级一把手要确保在岗在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宣传防控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新会、曹新博、谢天学、李正军、侯钦东参加会议。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