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0-03-19|阅读

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
   3月18日,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和复工复产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市领导谢天学、李正军、侯钦东参加会议。

尚朝阳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加大,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统筹力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方案和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力有效。

尚朝阳要求,要继续执行“外防输入输出、内防聚集扩散”要求,重心放在“外防输入”上,严防国内外重点地区疫情输入,特别是对境外返信人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精准对接,落实新工作机制,从北京、郑州等口岸入境返信人员一律由辖区派专车接回、一律实行集中隔离、一律落实医学监测,确保闭环管理。同时要进一步优化交通卡点管控,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要健全完善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一方面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场所)、重要环节继续做好管控,严禁“四类人员”进京,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便民生活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市内交通运输等尽快全面恢复。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做到达产达能。各级要深入研究开复工特别是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复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一企一策”做好复工保障,确保重点项目(企业、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建设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损失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压实辖区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督导力度,确保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落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缓解疏导社会情绪,把广大群众引导到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上来,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谢天学、李正军、侯钦东就加强疫情外防输入、复工复产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和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