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长专题会议 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9|阅读

4月8日,市长尚朝阳召开市长专题会议,研究统筹做好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市领导王新会、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杨淑萍、侯钦东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了具体管控措施。明确要全面推进健康码互认,持健康码“绿码”人员可自由通行;要严格落实报告制度,武汉来信返信人员要主动如实向社区(小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报告行程及身体健康状况;要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优化交通秩序,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拥堵;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做好武汉来信返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肯定了我市今年项目谋划和特别国债争取的成绩。强调要按照“省政府关于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促投资掀高潮百日攻坚活动”要求,突出投资拉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拉出省市重点项目清单,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成立工作专班推进;要坚持重点项目周例会制度,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要完善项目联审联批制度,容缺办理,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要坚持市级领导分包责任制;要加强督导督查,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要开展联合督导,每季讲评,督导情况定期在媒体上公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全力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一项一项对账销号;要抓好脱贫攻坚大普查,层层排查,层层签字,压实包县区干部责任;要落实市级领导包保责任,真正让领导干部沉下去,层层传导压力。

会议还讨论了《市中心城区工业项目手续办理遗留问题处置意见》,并对全省产业集聚区在我市观摩活动作出了安排。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