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时强调: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4-15|阅读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我市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参加活动。

在主题展览活动现场,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图表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实践与发展;介绍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展示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事例。乔新江一行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乔新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的信阳防线,为全国大局稳定贡献力量。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统筹抓好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群众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扎实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在全市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