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凝心聚力 ——政协信阳市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5-28|阅读

群贤谋良策,同心创未来。今天,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500多名政协委员相聚一起,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话团结民主、共襄发展大计,为信阳建设凝心聚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中,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中心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为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体现政协担当、展示政协作为。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市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扛起政治责任,集结政协力量,发挥委员作用,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界别优势,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协商资政建言,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力量,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贡献。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拓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