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谋发展 奋勇争先谱新篇——热烈祝贺信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5-29|阅读

今天,信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开幕了,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5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市大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一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市地处疫情防控的河南“南大门”,压力重、难度大。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重大成果,目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全市上下正朝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目标奋勇前进。

2019年是信阳人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干劲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首站就来到信阳,对革命老区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带来了重大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赋予了重大责任。一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进。全市8个贫困县提前一年全部脱贫,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发展支撑显著增强,城乡协调共建共融,动力活力加速释放,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信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阔步向前。

一年来,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坚持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人大工作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努力促进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民生问题的解决;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要嘱托开局之年。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许多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保持清醒,坚定信心,积极抢抓机遇,科学应对挑战,把抗击疫情凝聚起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动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风雨无阻向前进,老区奋起正当时。我们相信,在这次会议上,各位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如既往地履行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鼓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