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我市7县区入选

发布时间 2020-07-08|阅读

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浉河区、罗山县、光山县、新县、商城县、潢川县、淮滨县成功入选鄂豫皖片区。

据悉,这一名单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统筹考虑红军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动,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确定片区共计22个。已公布的两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全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推进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为重点,持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