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精品千兆城市”发布暨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24|阅读

8月21日,信阳“精品千兆城市”发布暨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介会举行。副市长李正军出席发布仪式。

李正军指出,信阳“全千兆”的实现,是信阳通信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将对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千兆”网络将开启一个突破限制、加速进步的全新数字时代,对于信阳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尤其是数字经济的赋能作用,通过抢先布局数字经济核心基础设施,促进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民生、智慧治理等发展,助力信阳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

信阳移动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投资5.9亿元,建设5G基站878个,浉河、平桥(含羊山)、固始已经实现城区5G全覆盖。下半年计划再投资2.2亿元,建设开通5G基站499个,实现县城以上城区全覆盖。此次“全千兆”和5G+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步启动,将为百万家庭构建远程办公、网上课堂、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智慧家居体验。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