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不漏人 人不漏项 我市各街道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3|阅读

“您好!我是社区的普查员,国家正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需要对您家中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稍微耽误您几分钟,麻烦您配合做下登记。”昨日下午,在羊山新区前进街道新都华城社区,人口普查员正在雅典盛庭苑小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与此同时,我市各街道各个社区都在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确保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记者了解到,在普查前期,我市各个社区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渠道广泛深入宣传,向居民说明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通过社区普查员的细致讲解,我明白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一定会好好配合,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数据,尽公民该尽的义务。”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北京路社区居民张明英说。

普查员在此次人口普查中担当重要角色。“楼栋长对自己所管辖的楼栋很熟悉,平时接触人员多,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楼栋居民的信息。”浉河区湖东街道报晓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余婷告诉记者,社区此次动员社区党员、楼栋长、网格长,充当社区人口普查的宣传员、信息员。

在普查过程中,各个社区采取分组的方式入户开展摸底过录表以及短表的填写,并对采集的信息进行认真核对。针对家中无人情况,普查员充分利用早晚空隙时间进行入户调查,按照“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要求,加班加点进行入户登记。每到一户,普查员都对住户居住人口、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户口所在地、就业情况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