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二十讲开讲

发布时间 2020-11-04|阅读
11月3日晚19时,全市党办政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二十讲在百花之声开讲。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做客“人民学习”智慧课堂,以视频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解读,全国200多家省、市有关单位同步收听收看。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同志30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与大家共同学习。
杨禹以《带着决心与远见再出发》为主题开讲,从“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信心与磨砺”等“四条主线”展开”,用生动翔实的语言对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进行全面讲解,课后与分会场10个单位进行网络直播互动。他特别指出“武汉76天封城”给谋划“十四五”带来的三点启示,即: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建议大家搞好“四个结合”进行学习:一是把全会公报、规划《建议》、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二是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结合起来;三是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下一阶段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四是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我们各自的工作时刻结合起来。

杨禹简介现任《中国改革报》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多次担任《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环球视线》、《共同关注》等重大时政栏目直播评论员。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所做的《四部委记者会现场评论》,获得首届中国电视新闻评论优秀节目评比一等奖。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