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餐饮业陆续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1-09-03|阅读

      8月29日,平桥区震雷山的鑫园生态酒店正式恢复堂食。从8月22日以来,我市餐饮业陆续复工复产,堂食消费逐渐升温,城市又充满了“烟火味”。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8月14日开始,全市所有的餐饮服务单位,一律禁止提供堂食服务,所有的集体聚餐活动一律停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从8月22日起,我市积极稳妥推动餐饮服务等行业恢复常态,有序开放餐饮单位堂食服务。餐饮消费恢复常态后,餐饮单位经营状况如何?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酒店、农家乐、快餐店等餐饮单位。

  “在堂食‘停摆’期间,我们重点做了酒店的卫生防疫、食品安全培训、养生菜品研发、消费环境升级、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因此,酒店开放堂食相对滞后。”鑫园生态酒店负责人梁先生说。

  餐饮拉动消费,复工复产带动就业。堂食开放后,大排档、快餐店等简餐单位,因其产品相对单一,经营方式灵活,所以恢复堂食较快,上座率较高,营业收入相比禁止堂食前,没有太大的区别。反而是一些体验式消费的大中型宾馆、菜馆、酒店,经营恢复增长缓慢。

  郑家大院是信阳菜品牌示范店,8月23日开始恢复堂食。记者在郑家大院浉河店走访时发现,消费者进店前要戴口罩、登记个人信息、出示健康码等,在店内消费每桌限6人以内。“现在开放堂食不久,客人不是很多,每天也就是6桌左右,相比上半年客流量少了很多。”该店大堂经理对记者说。好日子酒店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酒店。恢复堂食后,酒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严控进店消费人数。“现在酒店的堂食正在恢复,因进店消费的人数不是很多,我们的后厨人员和服务人员还不能满员上岗,目前处在轮岗阶段。”该酒店的袁经理说。

  在禁止堂食期间,喜尚喜家宴清空了店内所有的库存食材,并对店内的消费环境进行升级。8月25日,该店才恢复堂食。“恢复堂食后,我们采购了新鲜的食材,让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该店经理许小报说,虽然目前生意不是很好,但是,相信我市的餐饮经济会慢慢好起来。

  信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王天义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受疫情影响,我市的餐饮业损失很大,特别是有规模的信阳菜品牌示范店。目前,虽然恢复了堂食,但进店消费的都是些零散的客人,还没有接待大型宴会。

  “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我市餐饮消费必然迎来拐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下,我市的餐饮经营和消费必将齐头并进,定能创造新优势、融入大格局,城市的‘烟火味’会更浓。”王天义信心满满地说。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