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硬措施”托底“软实力”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开新局之三

发布时间 2021-12-08|阅读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这个“硬任务”,必须拿下!

  新一轮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区域竞争全面起势,区域竞争之间不仅要拼人才、土地、资源这些“硬实力”,更要拼营商环境这个“软实力”。

  放眼当下,上海连续三年开局抓营商环境,北京实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深圳提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去年,“中国GDP前三强”都在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

  审视自身,没有好的营商环境,已有企业发展难、留住难,外来的企业项目、资金、技术也不愿意进来,“软实力”不强,“生命线”不活,何谈崛起?

  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

  抢抓崛起机遇,历史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破局营商环境困境,须出硬招、讲章法、下真功,绝对不能“跟着心情走”,绝对不能“跟着感觉走”,绝对不能“跟着自己利益走”!

  “硬”,就要拿出金刚钻,聚焦聚力营商环境改革中的21项评价指标这个“硬任务”,立台账、抓具体、解难题;聚焦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反映的173项企业诉求,以“13710”工作制度为牵引,打一场时效革命;聚焦不会干、敷衍干的问题,聘请专业辅导机构,发挥“外智外脑”作用,切实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中的“拖延躲绕”问题,一场全方位的“破”和“立”正轰轰烈烈开展中。

  “硬”,就要拿出硬手腕,为全市上下拧紧思想“发条”,须知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是鲜明的、决心是坚定的、力度是空前的、措施是务实的。不久前,市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度在全省营商环境排名靠后的10项工作所涉及的牵头单位,依法提出质询。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也将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纳入干部实绩考核范围,对未按时限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究。凡此种种,释放出严肃问责信号:谁当优化营商环境的“绊脚石”,必将踢谁出局!

  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这块硬骨头,无论有多硬都要啃下来;这场翻身战,无论有多难都要打赢!去吧——朝着“人人期待的那个信阳”阔步前行!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