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6|阅读
    12月24日下午,市长尚朝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天润广场横店影城、沃尔玛超市、信阳运输集团客运站等重点区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幸福、安全过冬过节。
 
  在天润广场横店影城、沃尔玛超市,尚朝阳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应急措施是否到位,制度是否健全,安全培训是否到位,是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等情况,并询问企业负责人及员工根据安全生产职责所做的安全生产工作。他叮嘱有关负责人,娱乐场所和商场是人流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强化员工应对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处置的安全高效。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制定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让群众能够舒心购物、安心购物。
 
  在信阳运输集团客运站,尚朝阳认真查看安检设备配备使用及危险品查堵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安全行车、规范运营等相关问题。他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车站等窗口单位的安全生产尤为重要,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进出站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沿途消防安全,严格执行实名制售票,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确保把旅客安全舒适地送达目的地。
 
  检查中,尚朝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归零”特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采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内部要加强对各个环节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严格风险点管控和特殊作业、关键设备设施管理,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每一位职工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幸福、安全过冬过节。
 
  郑先明参加检查。(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