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信阳声音!市长尚朝阳在全国两会上就信阳发展提出了这些建议......

发布时间 2019-03-11|阅读
    “通过初步学习,感觉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向性和人民性,相信随着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必将引领着我们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奋力前行,必将激励着我们在重要的历史节点重整行装再出发。”
 
    3月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作了发言。
 
    尚朝阳代表说,信阳经过近几年的脱贫攻坚,呈现出三个明显变化:一是推动了农村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深刻变革,二是改变了干部作风、提升了干部能力、密切了干群关系,三是探索形成了合力攻坚的体制机制。2018年,信阳有望实现18.8万人脱贫、占河南省的15.4%,6个县有望摘帽、占河南省的18.2%。
   
    “脱贫攻坚给我们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了一笔宝贵财富。”尚朝阳代表说,下一步工作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攻克坚中之坚、巩固脱贫成果、深化农村改革,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尚朝阳代表在发言时建议,从国家层面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建立省部级联席会议制度,由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牵头,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规划区内的5省、25市及4县各级党委政府也应加强上下联动、区域联动,共同推动《规划》的实施。同时还建议更加注重县域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等。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