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提出了这些建议......

发布时间 2019-03-11|阅读
    人民网-人民日报
    推进民主法治 体现责任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认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有力指导,这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意义重大。尚朝阳建议,加大对省、市、县三级人大专门委员会建设的指导力度,从制度层面明确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和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地方立法质量。

    新华社-新华网
    发展壮大旅游产业
    报告明确提出:发展壮大旅游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认为,当下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既是对百姓消费升级需求的回应,也是推动消费增长、扩大内需的重要着力点。
    信阳市借助绿色生态和红色文化优势,正在打造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尚朝阳建议,在旅游资源丰富地区可以发展全域旅游,根据不同区域的特色,推动“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要素“链式”发展,更好激发旅游市场的消费活力。

    《经济日报》
    “八种模式”精准“拔穷根”
    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坚持因地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工则工、宜游则游,打牢产业根基。
    浉河区发展茶叶产业,在青山绿水间端起了致富的“金饭碗”;新县依托乡村旅游,在古朴村庄种下了致富的“摇钱树”;光山县依托羽绒产业,革命红城现出脱贫的新曙光……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如数家珍。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特色优势产业成为精准脱贫的源头活水,信阳以优势产业+基地+贫困户、特色产业+园区+贫困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美丽乡村建设+合作社+贫困户、电商+培训+贫困户、生态补偿+公益岗位+贫困户、易地搬迁+产业培育+贫困户、垦荒用闲+平台支持+贫困户产业扶贫“八种模式”,精准“拔穷根”。尚朝阳代表认为,特色产业是贫困地区发展的根基,是脱贫的依托,更是长期稳定脱贫的保证。
    “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坚持因地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工则工、宜游则游,以产业发展促进稳定增收。”尚朝阳代表说,信阳市是河南省唯一所辖县均为贫困县的地级市,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下一步将做大做强茶叶、油茶、弱筋小麦等特色产业,推广“稻虾共作”综合种养模式,加快高效种养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特别是立足贫困村的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农村产业,把产业根基打牢。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