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9|阅读

一年一度茶飘香,春茶开采正当时。3月28日上午,2019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在浉河区浉河港镇文新茶村隆重举行,标志着信阳毛尖进入全面开采期,信阳毛尖春茶迎来规模上市。

市领导尚朝阳、张国晖、吴正先出席开采仪式。尚朝阳宣布信阳毛尖正式全面开采。

仪式现场进行了信阳毛尖春茶采摘、手工炒茶技艺、品茶等活动,四方宾朋品尝第一杯信阳毛尖新茶,感受茶乡信阳的春意,展现了信阳毛尖的茶文化魅力。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信阳毛尖作为豫茶的代表蓬勃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做了很大贡献,同时信阳毛尖的品牌价值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据了解,全市现有茶园面积210万亩,经济规模100多亿元,涉茶人员100多万人。信阳毛尖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品牌价值达63.52亿元。茶产业作为信阳的特色支柱产业,对助推信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