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19-04-17|阅读
    4月16日上午,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在全市再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再掀比学赶超的干事热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市级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长尚朝阳出席活动并讲话,张国晖、王新会、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王勇出席活动。
 
    尚朝阳在讲话中说,这次集中开工的167个重点项目,既是我市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具体行动,也是以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强化项目攻坚意识,严格落实周报告、月检查、季观摩、半年总结、年终考评等制度,确保抓一项成一项。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市发展“一盘棋”思想,把心思和精力向项目聚焦,把资源和要素向项目聚集,全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和难题,促进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达能。要抢抓时机,加快建设。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抓好资源调度,上足人力机械,保证质量安全,落实环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服务,加快发展。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提升集中审批、并联审批、限时审批、容缺审批等机制,用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项目落地。
 
    尚朝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两次的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的理念,强力推进项目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迈进。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167个,总投资338.3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58.8亿元,共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社会事业六大类。其中:制造业类项目42个,总投资100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51个,总投资87.4亿元;服务业类项目14个,总投资57.2亿元;民生社会事业类项目34个,总投资49.7亿元;农业类项目23个,总投资40.7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3个,总投资3.4亿元。
 
    王新会主持集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平桥区项目建设。(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