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29|阅读
    茶都四月逢盛会,香飘四海迎嘉宾。4月28日上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在百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人社部原副部长、江西省委原书记舒惠国,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家坤,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和我市领导尚朝阳、王新会、曹新博、谢天学等出席开幕式。
 
    王庆主持开幕式。
 
    尚朝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880多万老区人民,向出席本届盛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天的信阳凝聚着更多的发展梦想,承载着更多的民生重托,正攒积着面对挑战的勇气,展示着豫风楚韵、茶都信阳面向未来发奋图强的信心。信阳是茶的故乡,山水因茶而多姿多彩,城市因茶而美丽宜居,百姓因茶而从容自信。信阳茶沐浴荣光、温润中和、匠心执着、开放包容、前景无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信阳茶已经成为我们远航之帆的主色调,我们将坚持以茶会友,扩大开放、加强交流,奋力谱写茶产业发展新篇章。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信阳发展,诚邀茶界各路英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与我们携手发展,共同开启新时代信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宋璇涛在讲话中说,信阳毛尖是中国名茶,在广大茶人和消费者心目中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多年的发展,茶产业已经成为信阳人民实现脱贫致富的核心产业,成为政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更成为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开展对外交流交往的明星产业。衷心希望信阳市继续以茶产业为主线,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巩固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积极发展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农民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开创茶产业发展新局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始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宗旨,指导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共同促进信阳茶产业的深入发展,为推动中部地区经济崛起与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周国富在讲话中说,信阳是红色老区、绿色茶区、开发新区,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和茶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致力茶园基地建设,重视茶叶品牌培育,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强化龙头茶企带动,呈现出“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的喜人景象,茶产业和茶文化已成为信阳农业增收、农民增富、农村增美的一大特色亮点,成为信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有力支撑,“中国毛尖之都”名不虚传,蜚声国内外。我们坚信,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跃、全民参与的茶事节会活动的丰富展演,必将为信阳茶产业和茶文化不断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带来新希望、赢得新机遇。
 
    陈绍军在讲话中说,茶叶是信阳的财富之源、文化之脉、腾飞之翼。茶对于推动信阳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以及城市品位提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信阳市委、市政府连续20多年举办茶文化节,努力打响茶文化节这块金字招牌,不断把信阳打造成茶界交流沟通的重要城市,为国内外茶人共同研究茶知识、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壮大茶经济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为中国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福建茶界与信阳茶界共叙茶情,共谋发展,结下了无比深厚的情谊,助推了两地茶产业的快速发展。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推进两地的交流互鉴更加深入持久,两地茶人也将共同迎来茶产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徐济超宣布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宋璇涛、舒惠国、周国富、张家坤、陈绍军、尚朝阳共同开启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启动球。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还参观了信阳茶业博览会、信阳茶旅游及旅游产品展、信阳特色农产品展和信阳森林旅游展。(信阳日报)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