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赴驻马店周口开封商丘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5-07|阅读
    为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放管服”及行政审批改革、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5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驻马店市、周口市、开封市和商丘市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活动。
 
    王新会、赵建玲、杨蕾、詹玉锋、李正军、邵春杰、邵华、王勇、曲尚英、熊开程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以实地观摩与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带着问题考察学习,找准自身工作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梳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5日下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驻马店市,先后参观考察了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十三香调味品集团、市科技馆、市规划展览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体育中心、清河湖人民公园项目、国际会展中心、皇家驿站、火车站片区改造项目、西平嫘祖服装新城等地,考察学习驻马店市在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及服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近年来,驻马店市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培育主导产业,积极推进工业化进程,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变农业大市为工业大市,培育壮大了中集华骏、十三香等一批骨干企业,形成了以食品加工、能源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服装、建材六大产业为支撑的产业结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2370.3亿元,今年1-3月份,全市完成生产总值555.7亿元,增长8.6%,增速居全省第三。在城市建设方面,该市以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实施城市为契机,坚持完善规划抓提质,坚持尽快建设抓提质,坚持规范管理抓提质,坚持强化保障抓提质,在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又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森林城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为我市城市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考察中,尚朝阳指出,驻马店市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呈现出大、高、快的显著特点,即大决心大范围大投资,高规格领导、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达到启动快、拆迁快、见效快的目的,使驻马店产业经济实力、民生保障能力及城市整体形象得到快速提升。西平县把服装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产业特色鲜明、集团程度高、产业链条全,为加快服装产业做大做强创造了良好环境。这些经验做法为我们提供了良好借鉴,考察团成员要仔细看、认真学,对标先进、开阔眼界、学取真经,特别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本地本部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进一步凝聚起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驻马店市领导朱是西、于燕、金冬江等陪同考察。(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