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周口继续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5-08|阅读
    5月6日下午至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周口市,以实地观摩和座谈会形式考察学习其在城市建设、航运发展等方面先进经验。
 
    王新会、赵建玲、杨蕾、詹玉锋、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王勇、熊开程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周口市森林公园、贾鲁嘉苑安置区项目、关帝庙周边改造项目、铁路主题公园、老旧街区提升改造项目、和谐公园项目及夜景亮化工程、沙颍河一期治理工程故港新意项目、周口港、引黄调蓄工程等地,听介绍、看展板,下工地、入社区,实地感受学习周口市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先进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围绕城市建设、航运发展等工作作了经验介绍。他说,近年来,周口市明确了“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的城市发展定位,确定了“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的城市发展路径,把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周口变面貌、图振兴的牵总工作来抓,努力以大干、苦干、实干的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周口大变样。
 
    尚朝阳表示,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以实现“中心城区大变样,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为目标,倾全力、斥巨资,全面推进城市建设工作提速增效,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生态宜居水平、道路交通环境都有了量的扩容和质的提升,特别是在中心城区建设、航运和临港经济发展等方面思路清、机制全、力度大、见效快,有力提升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品位和城乡面貌显著改善。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认真听、认真问,重点学习周口市在实施专项治理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民生改善,推进老城改造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新区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发展临港经济推进产城融合等方面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判形势,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堵点难题,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事关信阳赶超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各项重点工作,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周口市领导李云、吴刚、吉建军、解冰山、路云、赵万俊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