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商丘市继续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5-10|阅读
    5月8日下午至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商丘市,以实地观摩和座谈会形式考察学习其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先进经验。
 
    王新会、赵建玲、杨蕾、詹玉锋、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王勇、曲尚英、熊开程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商丘市睢阳区南部安置区、好人主题公园、日月湖景区、浩天汽车项目、示范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顺之航锂电池生产项目、河南泰火信息科技项目及睢县足力健鞋业项目、雄安制鞋产业园项目、特步鞋业项目、金振源电子智能化改造项目、新概念污水处理厂项目等地,切身感受商丘市各级干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并向当地各级干部学习探讨发展经验。
 
    近年来,商丘围绕“一六六一”跨越发展的总思路,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带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亮点纷呈。在产业发展上,商丘着力培育优势特色集群,着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提升产品技术工艺,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和实施精准招商,着力促进绿色低碳转型,着力促进产城深度融合,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在城市建设上,商丘重点强化城市治理,深入推进城市双修工程,坚持用“绣花精神”开展城市治理,铁腕治“污”、精准治“脏”,城市生态持续向好,城市环境明显提升。
 
    考察中,尚朝阳表示,近两年,商丘发展之快,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推进力度之大,尤其是发展意识之强、工作干劲之足、推进速度之快,令人振奋、很受启发。对标商丘,我们最需要学习、最应该提升的是干部作风,一定要把商丘敢于担当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干劲带回信阳。要学习借鉴好商丘经验,剖析具体项目,学深悟透如何做好产业转型、招商引资、投融资体制创新、土地征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再聚活力。
 
    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问。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充分汲取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商丘市领导张建慧、陈向平、周树群、曾昭宝、吴祖明等陪同考察。(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