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召开学习考察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9-05-13|阅读
    5月5日至9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率领的我市党政考察团先后赴驻马店市、周口市、开封市、商丘市,考察学习城市和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放管服”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工作经验。9日下午,尚朝阳主持召开我市党政考察团总结会,认真总结四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查找全市建设中的短板差距,取四市之经、创信阳之新,解决我市建设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新会、赵建玲、杨蕾、詹玉锋、李正军、王勇、曲尚英、熊开程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激发了干劲,启发很大、收获颇丰”“驻马店市、商丘市的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呈现出大、高、快的显著特点,在项目审批、征地拆迁和建设运营上都创造了惊人的速度,值得学习借鉴”“周口市和开封市的城区面貌今非昔比,规划大手笔、建设高标准、管理精细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跃然于眼前,让我们感到很大的压力”……会上,参加学习考察的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负责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第一时间消化吸收兄弟地市的成功发展经验。市级领导同志结合考察的所见所闻所思,与大家交流,对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了明确要求。
 
    尚朝阳指出,此次组织大规模的学习考察,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和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县域经济发展、“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的重视程度、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所考察城市曾经与信阳市情、发展阶段相近,而今的发展成就令我们震撼,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发展意识,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紧扭住产业发展不放松,把四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谋发展、促振兴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事关信阳赶超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各项重点工作,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尚朝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发展意识、踏实的吃苦精神、奋发的精神面貌,加强理论政策学习,真正把政策学深悟透用活,打通推进工作的路径方法;要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认真梳理发展思路,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实现近远期规划有效衔接,着力解决用心不专、用劲不足、用力不均的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度借鉴用好先进经验,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持续探索投融资体制创新;要建立健全干部正反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树立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干部作风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