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总投资65.62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5-29|阅读

5月28日上午,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工仪式在光山县殷棚乡工程现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宣布工程开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定成、市长尚朝阳分别致辞,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雄彪、市政协副主席吴正先等出席开工仪式。

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组成,设计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8.57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65.62亿元,总工期72个月,首台机组计划于2025年投产发电,2026年全部投产运行。电站建成后,将以500千伏线路接入河南电网,主要承担河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李定成表示,五岳抽水蓄能电站是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国务院批复的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重点能源项目,中核集团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热情投入工程建设。希望广大建设者坚持从高从严标准,坚持开发与保护并举,切实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将五岳抽水蓄能电站打造成为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安全工程、智慧工程、廉洁工程。

尚朝阳表示,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对加快当地产业结构升级、带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把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作为重大项目来服务,作为重大工作来推动,作为重大任务来落实,最大限度地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最大可能地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为信阳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据悉,项目投产后,可降低河南电网燃煤火电年平均调峰率2.07个百分点,每年节省火电煤耗11.68万吨,将有效促进我省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对带动项目周边旅游等三产服务业的发展,对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内贫困人群的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