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省委第二次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召开 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8-23|阅读

8月22日,十届省委第二次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致辞。

任正晓指出,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要求,阐述了市县巡察定位作用,总结了实践经验,明确了任务要求,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对标看齐,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谋划,率先行动,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积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要协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要稳步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扎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巡察监督,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职能职责、做实规范化建设、抓实督导机制上下更大功夫,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乔新江说,信阳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不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着力探索“延伸式”“机动式”巡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突出治理“小微权力”,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信阳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自觉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相关省辖市党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现场观摩了信阳市委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