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扩大对外开放专题研讨暨开放型经济人才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8|阅读

    2020年11月16—22日,信阳市扩大对外开放专题研讨暨开放型经济人才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商务局具体承办,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全市招商引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重点突破,提升全市招商引资战线上的开放型经济干部业务工作能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强大动力。各县(区)、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分管领导、商务(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特邀全国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领导及相关同志莅临授课。重点介绍了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疫情冲击下的招商引资策略,“十四五”期间机遇挑战与思路以及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思路新途径等,探讨深入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对策措施。

 

培训首日,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泽致欢迎辞。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重要关口,要在转型发展中赢得主动,在攻坚克难中闯出新路,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就要站位全局,用好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这条“生命线”,就必须努力学习经济知识,熟悉招商引资政策,把握招商引资规律,既要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增强抓经济工作的本领,又要树立“短期抓投资、长期抓招商”的工作共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管一行精一行,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增强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

李征强调,要以过硬作风保证研讨培训取得扎实成效,希望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联系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定要拿出“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勇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革命老区群众。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习。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编排合理,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充分认可,报告厅里秩序井然,大家都能认真听、用心记,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办得很好、很成功,对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立开放发展理念,理清思路,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对外开放工作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