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检查督导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精准施策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1-13|阅读
    1月11日,市长尚朝阳到中心城区部分窗口行业(单位)和酒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防线。

  尚朝阳一行先后来到信阳火车站、火车站北广场项目工地、信运汽车站、信阳东站、万达广场、中乐百花酒店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大家对当前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查看防控一线物资设备保障供应情况。

  检查中,尚朝阳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强化人、物同防和城乡同防,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强化精准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车站、机场、高速收费站等作为全市人员和物资进出卡口,是外防疫情输入的重要环节,要严格按照防控指南要求,落实好出入人员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转运隔离等全链条防控措施,保证无缝衔接和闭环运转。商超、酒店、建筑工地是人流密集场所和外来务工人员集聚区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控制流量,做好信息登记,加强防护物资储备,严格管控大型活动,建立健全全流程追溯机制。要强化各项保障,有序开展疫苗接种。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保障工作,统筹调配好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力量并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发挥卡点职能作用,做到处置科学、保障有力;按照时序要求,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全市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并做好跟踪回访、调查诊断,确保受种群体的健康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监测预警、注重分析研判、科学指导调度、完善应急预案,辖区要压实属地责任,继续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等行之有效的好做法,扎实抓好农村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通过媒体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在外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工作地过年,引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回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