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 2021-06-18|阅读

6月17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再次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蔡松涛、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翟晓宾出席会议。

  尚朝阳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不能含糊,不能越雷池,不能踩红线,不能触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尚朝阳强调,隐患排查要细致,整治措施要到位。排查要认真细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纵到底、横到边,逐一排查,逐一整改,排查人员逐一签字负责。重点整治要持续发力。要准,重点围绕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加强重点整治;要快,要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除隐患,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要清单处理,建立排查和整治清单,整改一项消除一项。打非治违要高压推进,坚决打击道路交通、工程建设、非煤矿山、消防等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增强执法的目的性和针对性,该停产整顿的决不放过,该关闭取缔的决不手软,该依法追究的决不姑息。宣传演练要常态进行,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和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完善应急预案,集中开展一系列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应急队伍执行能力。要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依托先进科技设备,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监测预警信息的汇聚,做到全灾种、全过程、全覆盖。

  尚朝阳强调,安全责任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不能错位,要通过严格执法、联合惩戒、媒体曝光等手段,倒逼企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承担法定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不能缺位,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统筹推进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不能后位,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