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伟到“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13|阅读

      7月12日,市委书记王东伟到所联系的河南天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万人助万企”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了积极回应。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一工作组和信阳高新区负责同志汇报了活动开展有关情况。王东伟说,“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绝不是权宜之计,更不是空喊口号、走走形式,而是长久之策、制度性安排,目的就是要用过硬举措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王东伟强调,要树牢答卷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破除思维定势,拿出真招实招,坚定不移、下定决心,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创新创造能力。要加强政企协作。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应该由市场主体解决的问题,鼓励企业依靠自身努力解决好。另一方面针对企业自身解决不了、需要帮助解决的合法合规问题,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解决好,政企携手共同答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信阳答卷。要完善包联机制。比照省里做法,市级领导带头躬身入局,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督查要跟得上、抓得紧、做得实,通过强化督导,确保各项机制落实落细落地。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责任意识,以结果论英雄,用创新性办法、创造性工作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意识,真正当好“店小二”,努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上台阶、创一流。

      孙巍峰、杨进、李正军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提出要求。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