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迅速掀起“万人助万企”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7-28|阅读

 “截至7月23日,市县两级共抽调专职人员1476名,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选派首席服务官3335名,共包联4118个企业(项目),各辖区和市服务工作组共梳理问题5229个,已解决问题1200个。”日前,记者从全市“万人助万企”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级领导躬身入局,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选派人员深入企业问忧解难,列表作战,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迅速掀起了“万人助万企”活动热潮,社会和企业反响普遍较好。

  自活动开展以来,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等市级领导同志高位推动,先后多次深入县区调研重点企业,到包联企业召开问题解决现场会,与重点投资企业负责人会见并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深入服务专班指导工作,强调要切实发挥“局长+1”问题解决机制作用,逐项明确问题解决时限,要求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以结果为导向,推动制度创新,再造工作流程,有力推动了“万人助万企”活动良好开局。

  全市已有34家市直部门选派干部专职参与专班和服务工作组工作,21个市直部门制定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或落实细则,出台了147条惠企助企措施;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均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机制和工作台账、明确主要任务、选派首席服务官,深入企业和项目开展工作;11个市服务工作组全部入驻所派驻地,深入包联企业(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日报告”制度,及时反馈摸底调研情况。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一周内完成“四上”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全覆盖“一对一”包联,围绕企业服务和项目建设方面的15类问题,办实事、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一批重点企业(项目)的突出问题,积累一批可示范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形成便捷高效的工作流程和办事规则,打造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