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01|阅读

      7月31日,在收看收听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王东伟、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进、杨淑萍出席会议。

      王东伟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此次变异株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改变了“密切接触者”概念,给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切实加强分析研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保持疫情防控中养成的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警觉意识和防控意识,营造全社会防疫的浓厚氛围。工作上要抓细抓实,决不能有丝毫松弛懈怠。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的排查筛检,严格落实医院、学校、车站、机场、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措施,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非必要不进京、不赴省,减少人员流动,为确保首都安全、省会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持续优化工作方法,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责任上要扛稳扛牢,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失责。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过硬举措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扛稳“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蔡松涛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迅速激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畅通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层层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值班值守,抓实抓细每个环节,确保运行顺畅、信息通畅、协调高效。要加强联防联控实战演练。务必在7月31日之前,完善专班工作机制,明确专班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实施实战演练,补齐短板弱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强化重点场所、重要环节管控。加大对学校、医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全面落实冷链物流防控措施,加强对汽车站、高铁站、飞机场等对外联络窗口管控,在全链条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检测和监测能力。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网络信息监测,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筑牢“数字围栏”“电子防线”。要有条不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压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持续优化接种服务,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