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1|阅读

      8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王东伟、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曹新博、李征、杨进、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吕旅出席会议。

  王东伟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专题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检视属地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外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守好一方平安。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积极主动配合上级指示要求,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联防联控机制要保持高效运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着力构建反应灵敏、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指挥体系。按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及时开展实操性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把农村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摸排,迅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报告、及时规范处置。要切实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该限流的限流,切实做到高效监管,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抓实“两个疫苗”。切实打好“社会疫苗”,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切实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格按照省里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蔡松涛强调,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区委书记、县区长要确保一人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调度,确保出现情况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要严防输入,返乡人员必须按规定申报,对来信返信人员必须严格测体温、看健康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严防院感,严格对照最新防控指南、对照流程,严格预检分诊,扎紧防院感笼子。要加强实战演练,坚决堵塞漏洞,执行战时纪律,杜绝推诿扯皮,对失职渎职者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