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30|阅读

      9月30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省商务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对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大型商超、农批市场、成品油行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中锋主持。市商务局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视频的方式在各县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各级商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二是突出重点行业,持续加强监管。要以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为主线,盯紧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力推动整改落实,持续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敢于担当负责,全面压实责任。各级商务部门要对照职责清单,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与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对接,配合做好燃气、自建房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农批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动全市商贸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商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