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深入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开展节前平安建设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7|阅读

      为切实提升基层乡镇平安建设水平,确保基层联系点制度落实落细,1月17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中锋带队到商城县李集乡走访调研节前基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在乡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信访接待和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三零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了平安建设工作档案资料,在李集乡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矛盾纠纷抓早抓小、宣传方式应用尽用、平安建设全员上岗等方面的工作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在卜店村,通过看展板、听介绍,深入对接卜店村创建文明村、整治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工作规划和推进情况。


      通过走访调研,强化认识,凝聚共识。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12340”“两率”提升和“三零”创建工作,合力推进李集乡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建好用好乡综治中心,努力提升基层哨点监测能力、问题捕捉能力、预判推演能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初始阶段。三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质量,确保春节前后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