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文明餐桌新时尚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气

发布时间 2020-05-22|阅读
    5月18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区有关单位,对浉河、平桥、南湾、羊山、鸡公山等中心城区餐馆饭店、机关食堂、学校餐厅开展“文明餐桌”、践行“公筷公勺”和“光盘行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开启文明餐桌新时尚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气
(查看餐饮服务单位“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公筷公勺”宣传氛围营造情况)
 
    “文明餐桌”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自信阳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组织落实该项工作,在中心城区开展以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及各类活动为抓手,以餐饮企业、消费者、大中专院校学生、机关干部职工为主要参与者的“文明餐桌”建设工作,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就餐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营造文明的用餐环境,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开启文明餐桌新时尚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气
(查看餐饮单位后厨环境卫生、原材料储存、加工操作及设备用具卫生情况)
 
    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文明餐桌”活动示范店、示范学校食堂、示范机关食堂检查评选标准》,对前期推荐筛选的50家餐馆饭店、机关食堂、学校餐厅进行全面检查评价。检查项目包括“文明餐桌”氛围营造、“公勺公筷”理念引导、前庭环境、后厨卫生、从业人员服务规范等内容。
开启文明餐桌新时尚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气
(实地查看机关食堂和学校餐厅环境卫生、服务规范、食品留样、餐具洗消情况)
 
开启文明餐桌新时尚 倡导文明用餐新风气
(查阅原材料采购验收台账、餐饮工作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记录、餐用具消毒记录等资料)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