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加油 低碳出行

发布时间 2021-05-25|阅读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市民和加油站经营者错峰加油,低碳出行,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加油站经营者要完善巡检制度,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达标供应标准油品,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倡议书指出,夏季气温上升,臭氧污染进入高发季,加油站油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是造成臭氧浓度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强光、高温环境中加油时,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会快速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臭氧。臭氧对人体尤其是对眼睛、呼吸道等有侵蚀和损害作用。加油站应科学安排卸油时间,减少装卸油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

  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低碳出行、健康生活,做到少开车、少燃油,尤其是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错峰加油措施,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参与夜间加油活动,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