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感受“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 2022-12-27|阅读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31次提及“稳”字,要求明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传递了稳稳的信心。立足新的发展起点,年轻干部要坚定党的领导、坚守为民初心、坚持真抓实干,以青春的奋斗托举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把稳“心若磐石无转移”的信念之舵,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健全领导下,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物质基础更加坚实,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加快构建……事实证明,只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才能汇聚各方力量办大事办成事。“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年轻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时刻以党的领导为“主心骨”,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如磐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红旗高扬,持续推进经济发展的各项事业。

  擎稳“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之帆,坚守人民至上不忘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乎经世济民,牵动国计民生。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时时放心不下”,言语之间传递出人民领袖矢志不渝的民本情怀。无论是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还是及时有效缓解结构性物价上涨给部分困难群众带来的影响,亦或是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工程,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年轻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时时放心不下”的为民情怀,始终以“百姓心”出发思考问题、以“民之盼”抓好落实方向,躬身基层聊家常、问冷暖,主动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划稳“咫尺万里开江湖”的实干之桨,坚持敢闯敢拼不畏惧。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真抓实干不是“空口号”,攻坚克难不是“假号召”,年轻干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会议精神,自觉在新一年的经济发展中敢闯敢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不断激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进志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铮铮骨气,增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必胜底气,敢于登高望远、勇于爬坡过坎,稳步推动“强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奋勇前进。(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人民政府(挂职) 刘清池)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