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菜篮子”“果盘子”货丰价稳

发布时间 2020-05-13|阅读
河南信阳:“菜篮子”“果盘子”货丰价稳
市民正在选购新鲜蔬菜 李亚云 摄
 
       “五一”假期期间,记者走访河南省信阳市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发现,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货丰价稳。商超、酒店、餐饮等各行业纷纷让利,以“折扣”“服务”等形式吸引顾客,促进消费。
    走上街头,新鲜欲滴的樱桃、草莓等本地应季水果十分抢眼,价格也很亲民。对于生活必需品而言,各类水果供应充足,蔬菜、肉类也储备充分。根据信阳市商务局监测数据,近期以来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市场储备充足。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信阳市餐饮、酒店、商场等纷纷采取措施,促进消费。五一假期期间,不少消费场所以“促销”“低价”等活动吸引顾客,刺激市民的消费潜能。

 
河南信阳:“菜篮子”“果盘子”货丰价稳
                                                                                市民正在选购肉类 李亚云 摄

  
  记者从信阳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消费促进和市场保供工作,信阳市商务部门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强化产销衔接,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菜篮子”供应,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存量足、价格稳。
  以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为契机,信阳市商务局会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在2020年4月28日至5月27日期间,组织一批规模大、信誉好、有影响力的大型商贸企业和餐饮服务公司参加促销活动,并协同各行业协会开展有针对性的消费促进活动,让市民放心购、便利购、实惠购。(信阳晚报记者 李亚云)

(原载于2020年5月3日“信阳晚报”微信公众号)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