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商务局关于下放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营主体备案事项到县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3|阅读

各县(区)商务局:

      接市委编办和省商务厅通知,根据省委编办《关于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做好权限下放承接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市商务局“二手车交易随车经营主体备案事项”下放到县区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就做好此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各县区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尽快明确此项工作承接股室和责任人,主动与市商务局市场科沟通对接。接到本通知3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作交接。

      二是改进备案服务。各县区根据商务部等四部门《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备案程序、减少备案审查材料、压缩办理时间,尽快制定本县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二手车经营主体备案工作专项方案,推进改革措施迅速落地。原信商字[2016]153号文件《信阳市商务局关于做好二手车交易市场及二手车经营企业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即时废止。

      三是加强行业监管服务。对备案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二手车经营主体要加强行业监管,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监管和服务工作;做好管理档案建设、统计数据收集整理、工作信息上报工作。   

 

 

 

 

 

                                                   2021年11月3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