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经营企业备案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 2018-08-10|阅读
    一、事项名称
    二手车经营企业备案
    二、设定依据
    《关于做好二手车交易市场及二手车经营企业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豫商〔2014〕31号)“凡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取得营业执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企业务,认真填报《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企业备案登记表》,连同其它必要资料,自取得营业执照2个月内向所在省辖市或省直管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三、咨询电话
    0376-3019525 信阳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
    四、办理地点
    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16号信阳市商务局窗口

    五、办理机构
    信阳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
    六、办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是否收费
    不收费

   、申请条件
    1、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企业应当具备企业法人条件,并依法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2、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应当为二手车经营主体提供固定场所和设施,并为客户提供办理二手车鉴定评估、转移登记、保险、纳税等手续的条件。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机构应当根据客户要求,代办二手车鉴定评估、转移登记、保险、纳税等手续。
    3、设立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企业开设店铺,应当符合所在地城市发展及城市商业发展有关规定。
    九、申请材料(2份,需加盖申请企业公章)
    1.备案申请表
    2. 在“商务部汽车贸易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qcscjss.mofcom.gov.cn)打印的企业注册页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4.交易场所产权证明或租用合同
    5.二手车交易市场管理规则和内部管理制度
    6.二手车经营主体进场经营的证明材料
    十、办结时限
    5个工作日
    十一、办事流程图

二手车经营企业备案办事指南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