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8-08|阅读

全局干部职工:

      农历七月十五(今年8月1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祀节日一中元节,俗称“七月半”。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减少环境污染,努力营造文明、卫生、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移风易俗,人人有责。不在道路、广场、小区、树林、草坪、建筑物、河边等公共场所烧纸烧香、抛撒纸钱,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二是传承精神,文明追思。倡导低碳祭祀、文明祭祀、生态祭祀,自觉抵制庸俗、愚昧的祭祀行为和封建迷信活动,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活动,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

      三是示范引领,传递文明。党员干部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对不文明祭祀行为,坚决抵制,大力劝导,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信阳市商务局

2022年8月8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