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商务局关于2019年1-9月全市吸收外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9-11-14|阅读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商务(招商)局:
    现将2019年1-9月全市吸收外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9月份,我市实际吸收外资47253万美元(省口径),同比增长6.1%,完成市定目标59739万美元的79.1%(各县(区)目标完成情况见附表)。
    二、1-9月份全市吸收外资主要特点
    (一)目标工作态势平稳。前9月,省通报我市吸收外资增幅和目标完成比分别位居全省第8和第3位。
    ()吸收外资来源地主要集中在港澳台欧洲。1-9月,我市吸收境外资金主要集中在港澳台地区和英国、比利时、西班牙、卢森堡等欧洲4国。其中:香港、澳门、台湾等地资金到位24092万美元,占全市实际吸收外资总金额的51%;英国、比利时、西班牙和卢森堡等国资金到位20471万美元,占全市实际吸收外资总金额的43.3%。
    ()二、三产业是我市吸收外资的主要领域。1-9月,全市第二产业实际吸收外资34127万美元,占72.2%,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产品、纺织、啤酒、食品等制造业领域;第三产业实际吸收外资7797万美元,占16.5%,主要集中在文化旅游等领域。
    ()1-9月份各单位吸收外资情况。从合同利用外资来看,浉河区、息县、淮滨县、光山县、新县各新设外资企业1家,合同利用外资总额2049万美元;从完成目标进度来看,较好的县区有淮滨县、平桥区、新县;从直接吸收外资资本金情况来看,1-9月份有3家企业进资共105万美元,其中上天梯管理区的真果乐(河南)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直接吸收外资45万美元,淮滨县溢豪实业有限公司直接吸收外资39万美元,固始县杰琳食品有限公司直接吸收外资21万美元,其它各单位目前均为0。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第四季度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再接再厉,强化领导责任,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狠抓当前,倒排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年初既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主要领导对已经具备一定合作基础和落地条件的外资项目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带头推动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遇到的各种问题,千方百计催促外资到帐,力争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利用外资渠道。要鼓励现有企业通过增资扩股,返程投资以及企业合作等多渠道利用外资途径,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积极拓展利用外资渠道,积极服务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三)完善跟踪机制,强化企业服务。要加强外资企业的精准服务,各县区要盯紧辖区内外资项目,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掌握企业发展进度。加强对国家对外开放、吸引外资等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增强外商投资信心,激发外商投资动力。
    
    
                     
      
 
 
                                                                                                                                                                       2019年10月26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