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乔新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3-25|阅读

3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百花之声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茂、詹玉锋、郑志强、熊静香、杨明忠、严谨和秘书长孙丽平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当前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及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市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市人大代表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决定免去李湘豫同志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任命杨淑萍同志为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新江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按照有关规定,部分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进行完各项议程后,乔新江作了讲话。他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关怀支持和周密部署下,在全市党政军民团结战斗、各行各业奋勇争先下取得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各领域也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成果来之不易。面对这场特殊战“疫”,我们当前必须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强的干劲拼劲韧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乔新江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按照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担当起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重任,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