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 2020-05-19|阅读

5月18日,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长尚朝阳,省安委会派驻信阳督察组组长徐忠,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信阳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开程在信阳分会场出席会议。

尚朝阳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水库、河流、城区防汛任务十分繁重。随着入夏,防止学生溺水事故任务艰巨,同时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水利、市政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控事故、保安全,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尚朝阳要求,要强化排查整治,构建长效机制。突出抓好隐患治理,在排查上,做到全面、专业;在整改上,做到迅速、彻底;在执法上,做到严格、闭合。突出抓好重点整治,落实落细开学复课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继续加强烟花爆竹常态化管控,强化重要部位防汛措施落实,持续高度关注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无死角。突出抓好预防体系和预防能力建设,强化人防建设,增强物防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完备预案,提升应急处置和专业指挥能力。

尚朝阳强调,要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国、全市“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