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站稳人民立场 坚守为民情怀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21-01-29|阅读
1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不断巩固拓展信阳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当日上午,乔新江共接待5批11名来访群众,内容涉及遗属安置、房产证办理、工程款拖欠等。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乔新江耐心倾听、详细了解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方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处理意见。

  接访中,乔新江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站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化解行动,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提高对信访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持续畅通信访渠道,坚持落实好市、县、乡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切实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坚决做到“三到位一处理”。要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加强风险研判,加强源头治理,加强积案化解,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帮助信访部门解决问题,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努力建设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乔新江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走访慰问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了解社情民意,关心群众疾苦。同时,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谷昌豪参加接访。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