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7月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通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31|阅读

7月30日上午,全市7月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通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持续攻坚的昂扬斗志,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尚朝阳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序进行,但仍存在思想意识有所松懈、攻坚力度有所下滑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当前形势,迅速调整状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厌战畏难情绪,严防思想松懈、工作滑坡、责任棚架,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攻坚氛围要浓起来,攻坚劲头要紧起来,所有扶贫干部要忙起来,确保工作靶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聚焦工作重点,狠抓推进落实。聚焦干部作风和“三个落实”、问题整改、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金融扶贫风险防控等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工作举措,下劲抓好落实。要把“回头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工作内容上重点看脱贫成效真不真、退出程序严不严、帮扶措施准不准、巩固措施实不实、工作干劲松没松,工作方法上要坚持标准、逐户核查、统筹推进、全力整改,确保各项扶贫机制正常运转、扎实有效。要强化作风攻坚,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围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各责任人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督导督查,持续开展专项督查巡查、作风巡回督查、联合督查,保持扶贫领域督导检查的高压态势,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激励关爱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正反向激励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全面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会上,副市长胡亚才通报了全市7月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情况。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